引言
About the Award About the Award

传统中医药在世界各地急速发展,在多个国家的医疗保健制度中所扮演的角色日趋重要。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自2011年起设立中医药国际贡献奖,目的是透过表扬在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或在中医药研究领域,取得具突破性及获国际认可成就的科学家和学者,并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以及推动中医药发展,惠泽全球。

承蒙张安德慈善基金慷慨捐资,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得以设立此奖项,因而特别将奖项命名为「张安德中医药国际贡献奖」,以彰善举。

张安德慈善基金
About the Award About the Award

「张安德慈善基金」由张安德院士于1992年创办,以促进教育、宗教及医疗服务的发展为宗旨,扶危解困,回馈社会,造福社群。张先生是著名实业家,曾任万宝置业有限公司及安德企业有限公司顾问,一向热心公益,致力履行社会责任,并曾在多个工商及社区团体担任职务,包括潮侨塑胶厂商会会长和主席、香港潮州商会会董、香港仔街坊福利会社会服务中心荣誉会长、南区反吸毒运动委员会主席、香港张氏宗亲会会长等。 2011年,张先生获香港浸会大学颁授荣誉大学院士荣衔。

「张安德慈善基金」自成立以来慷慨捐资,热心支持本港的教育及科研事业,曾先后捐资多间大学,积极推动本地高等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