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学院院长由三位分别主理教与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事务的副院长协助,领导学院各方面的工作,从而实现学院的愿景和使命,并落实大学的策略发展目标。

教学科研部致力提供优质的中医药教育,并开展具影响力的研究。部门负责管理的两个本科课程(中医学学士及生物医学理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和中药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多年来培育出无数中医药专才,对市民的健康和中医药的整体发展贡献良多。部门的学者、研究人员和研究生除屡在国际科学期刊发表论文外,更夺多项发明专利,成绩骄人。

由临床部负责营运的浸大中医诊所网络目前共设16间诊所和一间全港首创的疾病预防与健康管理中心。部门的医疗团队不仅竭力满足市民的殷切需求,提供安全有效的中医诊疗服务,更积极展开临床研究以推行循证医学,同时为学生提供临床训练,并参与公共健康教育和外展服务。

持续及专业教育部致力为本地及海外的中医师和相关医护人员提供持续专业培训课程。部门统筹的各个修课式研究生课程和副学位课程旨在向学生传授最新知识和实用技能,以迎合业界日新月异的需求。教学团队不仅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研究专长,更充分利用学院在本港设立的实习基地,助学生增进专业技能,拓阔视野,并培育他们终身学习的志向。

技术开发部是学院与业界之间的桥梁,致力推动、管理并支援学院的知识转移活动,以应对转化科学技术发展的急切需求。部门致力通过合同研究、联合研究平台和实验室等形式,与本地、内地及海外的企业和学术机构建立策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加强学院的转化研究能力。

秘书处负责学院的行政事宜,支援学院的整体管理工作和各个学院层面的委员会,包括咨询委员会、院务委员会、管理委员会、教职员评审小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