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浸大)于1999年成立中医药学院,是首间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开办中医及中药本科课程的高等院校。学院一直致力开办优质的中医药课程、从事高端的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提供高水平的中医医疗服务,并积极推动中医药标准化、现代化和国际化。

学院秉承大学全人教育的理念,并恪守「精诚济世.博学笃行」的院训,多年来迅速发展,在各个领域均出类拔萃,堪为本地中医药高等教育的翘楚。学院开办全方位的优质学术课程,涵盖不同学历层次,包括由教资会资助的本科课程及研究生课程,以及自资的修课式硕士课程和文凭课程。学院组建的研究团队屡创佳绩,在转化研究和药物发现方面获得广泛认可。由学院经营的庞大诊所网络以循证医学为基础,深受广大市民信赖。

香港首家中医医院已落实由浸大负责营运,学院将借此良机再创高峰,竭力推动并巩固本地乃至海外的中医药发展。

The Contractor -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The Contractor -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学院概览

btn_aboutBU_rank

269

本科生人数
btn_aboutBU_rank2

508

研究生人数
btn_aboutBU_stud

209

教研人员人数
btn_aboutBU_postgrad

13

研究所/中心数目
btn_aboutBU_international

48

学术协作伙伴数目
btn_aboutBU_exchange

17

浸大中医药诊所数目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