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偉教授當選歐洲科學院院士

2023年6月5日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張安德中醫藥教授及中醫藥學院副院長(國際合作)賈偉教授,獲選歐洲科學院2023年度生理學與神經科學學部院士,以表彰他在代謝與生理學領域的非凡貢獻。

歐洲科學院成立於1988年,是一所在歐洲有廣泛代表性的科學、人文和文學學院,致力推動人文、法律、經濟、社會及政治科學、數學、醫學,以及所有自然和技術科學等學術範疇力臻卓越。該學院的5,000多名院士均為頂尖的科學家和學者,當中包括83位諾貝爾獎得主。

自2019年加入浸大以來,賈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代謝疾病的生物標誌物鑒定以及揭示疾病發病機制中關鍵代謝通路。他的研究成果在多方面產生了重大影響,谷歌學術引用次數超過35,000次,谷歌H指數達88。賈教授分別於2020、 2021和2022年連續三年被全球知名學術出版商ELSEVIER評選為「中國高被引學者」。

截至2022年10月,賈教授已出版10本著作及獲得20多項專利,並在《Cell Metabolism》及《Nature Communications》等高影響力學術期刊上發表超過500篇論文。在學院任職期間發表的100篇論文中,多篇刊登在生物醫學領域中被引用次數排名在前百分之一的期刊。

目前,賈教授擔任香港中醫藥表型組學研究中心主任,該中心是本地及全球首個研究中醫藥的表型組學中心。在他的英明領導下,該中心吸引了全球頂尖人才從事高質素的分子和群體層面轉化研究。賈教授現正牽頭成立「中國茶葉的科學評價」研究項目,為該領域的研究生提供學術及研究機會。

賈教授於 2020 年獲頒「張安德中醫藥教授」榮銜,其後不遺餘力推動學院成為世界頂尖的中醫藥研究機構。他曾領導與中國和海外知名機構及專業團體的合作項目,在國際會議和座談會上發表演講,並擔任著名科學期刊的編委。

賈偉教授當選歐洲科學院院士,反映了他致力推動中醫藥領域的發展和對全球科學界的貢獻。學院相信,賈教授的工作將繼續激發和推動中醫藥的長足發展。

要了解是項殊榮的詳情,請按此瀏覽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