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中醫藥學院現提供全日制及兼讀制碩士(MPhil) 及博士(PhD) 研究生課程。學生可就自己的專長與興趣,選擇其專業研究範疇。研究生的課程還包括一項應用及基礎中醫學/中藥學研究。學員須選定其研究專案,並進行公開答辯。

有意報讀人仕可參閱香港浸會大學教務處研究院網頁以瞭解有關研究生課程入學資格及手續,並透過其遞交申請。

生物醫學/中醫學/轉化醫學/中藥學博士研究生課程 (PhD)

博士研究生課程旨在培養中醫藥應用及理論知識的科研專才。學院特別鼓勵對中醫藥有相當認識和對研究有濃厚興趣的學員修讀。 我們期望畢業生能成為懂得利用科學方法融合現代科技及中醫原理,開展以實證為本的中醫藥研究之新一代中醫科研精英,並最終能將研究成果轉化為新藥及/或到臨床應用之上。

學員在指導老師的指導下進行其論文研究及撰寫工作。此論文應能對與中醫、中藥或生物醫學相關的領域作出創建性的學術貢獻,並能在學術刊物上刊載。此外,學員必須出席研討會及作定期研究進度報告,及完成學院批認的研究習作。於課程的最後階段,學員須呈交其研究論文予學院審核,再提交大學研究院並作專題發表及答辯。

課程要求:

詳情請參閱英文版本

生物醫學/中醫學/轉化醫學/中藥學碩士研究生課程 (MPhil)

碩士研究生課程旨在訓練學生進行與中醫藥相關之生物醫學研究課題。學員必須就所選定的研究課題作定期的研討,並須呈交其研究論文予學院審核,再提交大學研究院,並以此作專題發表及進行答辯。

課程要求:

詳情請參閱英文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