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會大學(浸大)於1999年成立中醫藥學院,是首間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開辦中醫及中藥本科課程的高等院校。學院一直致力開辦優質的中醫藥課程、從事高端的研究和技術開發工作、提供高水平的中醫醫療服務,並積極推動中醫藥標準化、現代化和國際化。

學院秉承大學全人教育的理念,並恪守「精誠濟世.博學篤行」的院訓,多年來迅速發展,在各個領域均出類拔萃,堪為本地中醫藥高等教育的翹楚。學院開辦全方位的優質學術課程,涵蓋不同學歷層次,包括由教資會資助的本科課程及研究生課程,以及自資的修課式碩士課程和文憑課程。學院組建的研究團隊屢創佳績,在轉化研究和藥物發現方面獲得廣泛認可。由學院經營的龐大診所網絡以循證醫學為基礎,深受廣大市民信賴。

香港首家中醫醫院已落實由浸大負責營運,學院將藉此良機再創高峰,竭力推動並鞏固本地乃至海外的中醫藥發展。

The Contractor -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The Contractor -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學院概覽

btn_aboutBU_rank

269

本科生人數
btn_aboutBU_rank2

508

研究生人數
btn_aboutBU_stud

209

教研人員人數
btn_aboutBU_postgrad

13

研究所/中心數目
btn_aboutBU_international

48

學術協作夥伴數目
btn_aboutBU_exchange

17

浸大中醫藥診所數目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