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中医药学院现提供全日制及兼读制硕士(MPhil) 及博士(PhD) 研究生课程。学生可就自己的专长与兴趣,选择其专业研究范畴。研究生的课程还包括一项应用及基础中医学/中药学研究。学员须选定其研究专案,并进行公开答辩。

有意报读人仕可参阅香港浸会大学教务处研究院网页以了解有关研究生课程入学资格及手续,并透过其递交申请。

生物医学/中医学/转化医学/中药学博士研究生课程 (PhD)

博士研究生课程旨在培养中医药应用及理论知识的科研专才。学院特别鼓励对中医药有相当认识和对研究有浓厚兴趣的学员修读。我们期望毕业生能成为懂得利用科学方法融合现代科技及中医原理,开展以实证为本的中医药研究之新一代中医科研精英,并最终能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新药及/或到临床应用之上。

学员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其论文研究及撰写工作。此论文应能对与中医、中药或生物医学相关的领域作出创建性的学术贡献,并能在学术刊物上刊载。此外,学员必须出席研讨会及作定期研究进度报告,及完成学院批认的研究习作。于课程的最后阶段,学员须呈交其研究论文予学院审核,再提交大学研究院并作专题发表及答辩。

课程要求:

详情请参阅英文版本

生物医学/中医学/转化医学/中药学硕士研究生课程 (MPhil)

硕士研究生课程旨在训练学生进行与中医药相关之生物医学研究课题。学员必须就所选定的研究课题作定期的研讨,并须呈交其研究论文予学院审核,再提交大学研究院,并以此作专题发表及进行答辩。

课程要求:

详情请参阅英文版本